日期:[2023年03月08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2]

生病无法到法院 法官病房里立案

  本报讯 (通讯员 李雪融) “咦?医院走廊里怎么有法院干警?”“她们来干嘛?”
  原来,武乡法院立案庭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立案咨询电话:原告欲立案追索劳动报酬,但因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法到法院办理立案手续,且受客观条件限制,无法操作网上立案,既焦虑又无奈。
  司法为民,主动服务当事人,立案庭干警没有迟疑,立即准备好立案手续前往医院,为当事人上门完成立案登记受理手续。
  立案工作完成,原告激动地表示:“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没想到你们能来病房为我立案,解决了我的大难题。”“请您安心治疗,我们一定会考虑您的病情进行排期开庭或者为您安排云开庭、云调解。”立案庭干警不断宽慰原告,让其好好治疗,法院一定会尽全力为其提供诉讼便利,保护其合法权益。
  这是武乡法院立案庭在“三正五变”大讨论活动中转变司法职能,为当事人提供各种诉讼便利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武乡法院立案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积极开展上门立案、假日立案、网上立案、跨域立案、邮寄立案、微笑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利民的诉讼服务,努力将优质司法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为当事人排忧解难,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司法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