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22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8]
晋源区

生命接力暖心救助

  本报讯(记者 高慧娟 通讯员 杨润德 王惠林 文/摄)11月18日上午,太原市晋源区民政局接到晋源派出所电话,称在古城营村大棚内发现一名出生约一周的女婴,生命岌岌可危。
  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做出安排,由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前往现场与晋源派出所杨警官汇合。时值寒冬,仅仅裹着一层薄被的女婴面色发紫,双目紧闭,四肢冰凉。
  民政局工作人员同民警,立即将女婴送往山西省儿童医院晋源院区。经医护人员简单救护,婴儿很快恢复体温,苏醒过来。经检查,婴儿出生约一周,各项生命体征比较平稳。随后,该婴儿被送往太原市福利院。
  这是一个不幸的小生命,刚刚降临这个世界便被遗弃。然而,她又是幸运的,遇到了派出所、民政局工作人员,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党和政府的爱和温暖一直包裹着她。
  民政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情。民政工作作为保障基本民生的德政工程,与困难群众接触最广,关系最为密切。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积极了解和回应困难群众诉求,用心尽力解决社会“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