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22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8]
杏花岭区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 筑牢民生兜底保障网

  本报讯(记者 梁耀华 通讯员 陈琦)11月19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组织全局机关、12个监管所和12个执法中队人员奔赴一线,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了保障市场供给,88名机关人员组成三个市场防控保供专班,坚守丈子头农产品物流园、五龙口海鲜市场和顶好海鲜市场,24小时轮流值守,核查登记外地车辆,督促市场内经营户落实疫情防控“四要素”。
  为了强化价格监管,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重点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和粮油、肉、蛋、菜、奶等民生商品进行巡查、监测,对可能存在价格波动的集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目前,全区各大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货源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此外,该局12个监管所和12个执法中队深入辖区各个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场所进行逐户排查,抽查市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劝导非生活必需品场所一律暂停线下营业。
  稳物价就是稳人心,保供应就是保民生。下一步,该区市场监管局将从细从实抓牢保供应、控疫情工作举措,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用责任担当维护安定有序的市场价格环境,坚决筑牢民生兜底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