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22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8]
小店区

从军人到“大白”主动请战护佑生命

  本报讯(记者 梁耀华 通讯员 朱婧 文/摄)日前,在太原市小店区营盘街道东岗路二社区党支部的号召下,退役军人谢俊峰主动请战,用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出生于1998年的谢俊峰,上学期间学的是医学检验专业。2017年,他入伍后,在部队担任卫生员,并多次为部队军人进行核酸采样,经验丰富。
  今年9月,谢俊峰结束五年军旅生涯,光荣退役。11月19日,处于静默的营盘街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夹杂着寒意的空气中,居民们能感到一丝紧张。为了减少居民的排队等候时间,谢俊峰一边规范核酸采样,一边提升采样速度。
  面对年幼的孩子,身材高大的他主动弯腰,边采集边安抚对方。在这个小区完成工作,他立即赶赴下一个小区。
  身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日当兵,终生为国”的信念。“我当过兵,也是一名志愿者,退役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一名24岁年轻的退役军人的庄严承诺,也是他参加抗疫服务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