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22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8]
迎泽区

三对“夫妻档”并肩作战守一线

  本报讯(记者 高万军 通讯员 田育苗)11月18日0时开始,太原市迎泽区文庙街道实行临时静默管理后,工作人员严重紧缺,许多在职党员和居民志愿者主动请缨,前往各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文庙社区的志愿者队伍里,有这样三对夫妻,他们危急时刻双双上阵,携手逆行,共同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家里,她是女儿、妻子、母亲;在社区,她是女汉子、女超人。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她叫李智君,是文庙社区的一名网格员,爱人刘瑞斌是辖区一名党员。此轮疫情刚开始,这对夫妻便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每天早晨天还没亮,夫妻二人就准时来到核酸检测点“上岗”,丈夫负责维持秩序,妻子负责登记信息,两人热心地与居民交流,耐心讲解注意事项,引导大家安全有序进行核酸采样。他们不计“小家”得失,以“大家”为重,笑称,白色防护服和红马甲是他们穿过最美的“情侣装”。
  骆静是文庙社区联合物管会委员,她和丈夫都是退役军人,也是社区里的热心人。平时,不论社区大小事务,只要一个电话,他们有求必应、准时到达。这次疫情发生以后,得知社区急需志愿者,夫妻二人义不容辞,穿上红马甲挺身而出,一个负责小区楼院值守执勤,另一个在核酸检测现场疏导人群、维持秩序。总之,哪里需要人手,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孙晓玲是文庙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她和丈夫高栋兴已经是第三次逆行而上,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二人安顿好独自在家上网课的孩子后,携手并肩作战,穿梭于大街小巷,登记核查流动人口信息,协助社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帮助居家隔离的居民采买物资……他们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连续工作好几个小时,累得腰酸背疼,依然坚守岗位、互相鼓励,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来势汹汹,社区工作复杂而繁琐,像他们一样的志愿者,在艰难时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满腔热情肩负起一线责任,守牢社区“大门”,守护居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