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1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5]

高秀强:“静默”下的铿锵玫瑰

  □王晶晶
  突如其来的确诊病例,打破了原有的生活秩序,离石按下“暂停键”进入静默状态。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自离石区信义镇阳石村60岁的高秀强,作为一名有着丰富网格经验的共产党员,她不负重托与希望,舍小家、为大家,以英勇无畏的勇气奔赴在抗疫的第一线。
  每天的疫情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早上,高秀强会认真梳理当天任务,从摸排返乡人员到宣传防疫知识,从收集整理疫情防控相关资料到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维护,她都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同时,她充分利用网格员熟悉地形和民情的优势,对特殊困难的留守儿童、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和服务关怀。
  在抗疫期间,高秀强总是那个来得最早,回家最晚的人。当有人问她“这么大年纪了累不累”,高秀强说:“老实讲,真的很累,但每当想起还有更多医护人员在更危险的环境中战斗,这点累就不算什么了。而且我是党员,这是我的使命!”
  自10月28日以来,高秀强便不辞辛劳,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每天“两点一线”,在家和工作站之间来回奔波。她用自己最平凡的坚守和付出,成为疫情防控路上绽放的铿锵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