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1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5]
离石区莲花池街道幸福家园小区

“冲锋陷阵”勇当先锋 坚守小区平安

  □王晶晶 文/图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离石区莲花池街道昌宁社区幸福家园小区党员以“疫”为令,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高标准”成立了小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主动靠前,勇于担当的表率作用,彰显党员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

一句誓言以实际行动践行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小区党员挺身而出,向昌宁社区主动请缨参加幸福家园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旭兵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红色力量。”党员志愿者说:“我们是党员,就要模范带头,疫情防控当前,就是党员冲锋陷阵的时候,我们不冲上去,谁冲上去?”
  志愿服务队分别承担起了小区管控卡点、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维护秩序、代买物资、政策宣传、心理疏导等工作。他们真正成为疫情前线的“逆行者”,以强烈的责任感,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誓言。

一份力量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你家共有几人居住?今天做核酸了吗?”“请大家打开健康码到楼下做核酸。”“做完核酸的不要逗留,请赶快回家。”……
  连日来,志愿服务队成员积极主动帮助社区网格员、医护人员进行人员信息登记、上门核酸、巡逻劝导等工作;同时13栋楼成立了以楼长为组长的党小组,挨家挨户上门摸排,排查外地返区人员,造册登记。面对个别受访居民的不理解,他们总是耐心地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复科普病毒的危害性和防护的重要性,最终得到了居民的认同。
  他们还积极向小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小区居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疫情,避免引起恐慌,着力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随叫随到、随到随办已经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点爱心驱走疫情阴霾
  面对一时的物资紧缺,离石区农商行王涛、吕梁市委车队李红卫等志愿者自掏腰包捐赠了N95医用口罩300个、防护服30套、一次性手套200双。他们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党员更是要冲在前面、做在前面。”他们的爱心汇入到32名党员志愿者的爱心中,定能形成一股强大暖流,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从基层第一线,到入户宣传的最后一米,志愿者充分发扬党员模范精神,始终坚定必胜信心,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城墙,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防治的群防群控格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