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0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7]
综改区非公党委组织党员

赴太原市万柏林区圪垛村知青大院参观学习

  本报讯 (记者 叶芝花)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区内广大非公基层党组织党员坚定理想信念,7月29日,山西综改示范区非公党委组织40余名非公基层党组织党员到太原市万柏林区圪垛村知青大院参观学习。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共太原市万柏林区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侯凯英为大家进行现场授课。
  侯凯英以“重温知青岁月锤炼过硬本领”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党课,从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情况、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知青岁月对干部成长的启示三个部分展开,讲述了当年广大知识青年响应号召,上山下乡到农村生产第一线,参加社会主义农业建设的伟大事业的历史故事。
  随后,大家走进“知青岁月”展示馆,一起学习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奋斗史,参观了知青们一件件富有年代感的生活用具、劳动工具以及学习用具。一卷卷书本,一件件旧物,仿佛一条时光隧道,将大家带回那段艰辛开拓、激情燃烧的岁月,重温当年知青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从城市奔向广阔的农村,用自己的激情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幕幕情景,深刻感悟知青艰苦奋斗、坚韧顽强、为国分忧的宝贵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温知青岁月,锤炼过硬本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共同谱写更加辉煌的综改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