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0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7]
我省与韩国全罗南道

结好五周年经贸洽谈活动在综改区举办

  本报讯 (记者 叶芝花)8月2日,山西省与韩国全罗南道结好五周年经贸洽谈活动在山西综改示范区举办,中韩双方共30余家企业参加。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国荣,综改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崔俊林,全罗南道国际协力局局长申贤坤,韩国全罗南道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金荣心等出席。
  中国与韩国都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中韩合作领域广泛,前景广阔。韩国是山西重要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连续三年保持增长,山西从韩国进口更是连续两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洽谈活动中,韩国全罗南道与山西企业介绍了各自的特色产品。洽谈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设置了韩国商品展位,展品涉及食品饮料、美容化妆等领域,线上进行“一对一”洽谈。
  作为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南引擎,山西综改示范区深度参与中韩合作、省道合作,特别是在经济领域,全力对接韩资韩企,围绕深化与RCEP成员国开放合作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实践,陆续与韩国一批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并服务企业落地发展。山西综改示范区将在中韩建交30周年、省道结好5周年之际,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充分发挥我省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作用,为加强和深化中韩经贸合作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