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0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7]

综改区举办第九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本报讯 (记者 叶芝花)8月1日,第九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综改区选拔赛在山西综改示范区留学生创业园举行,大赛由综改区管委会主办,综改区党群工作部、非公党委、团工委、人才引进交流中心、山西春汾科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旨在促进青年弘扬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大赛以“青春喜迎二十大,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共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社会企业四类,每一类分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三个组别。
  赛场上,参赛选手精彩角逐、各展风采,采用PPT、微视频等多种展示形式,对各自创业项目及团队进行了介绍,选手们把小技术转化成了新科技,把好想法转化成了好项目,把好经验转化成了好成果,打开眼界,在互相学习交流中,拓宽朋友圈,提升了自己,宣传了产品。来自高校、企业、电视台的6位评委就项目的创新引领性、团队的完整性和项目发展现状、前景等不同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和点评。
  多年来,综改区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以服务综改示范区产业转型发展为导向,培育创客文化,在金融支持、人才集聚、技术培训、场地支持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构筑了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截至目前,综改示范区已连续八年联合举办“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现场参加比赛的选手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再接再厉,发挥创业青年的榜样带头作用,在着力打造南引擎、当好排头兵,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