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0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7]

综改区组织入区企业参加第二届消博会

  本报讯 (记者 段建强)7月25日至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举行。山西省交易团携22家参展企业和63家采购商赴会,借消博会平台开展展览展示、采购签约、招商推介、考察对接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山西形象,扩大我省品牌国际影响力,全力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山西综改示范区组织入区企业赴会参展,拓展招商合作渠道。
  第二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吸引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个品牌参展,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举办多场论坛、推介等配套活动。参加此次展会旨在积极借助消博会等开放平台的机遇,继续促进国际国内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加强国内外经贸合作,以高水平开放助推示范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综改区入区企业山西嘉世达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扫拖机器人、山西赢嘉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的玻璃制品等企业名优特精品和高新产品到会参展。同时,为有效用好消博会平台,综改区在消博会期间主动参加系列招商引资配套活动,与省珠三角招商局、海南省山西商会就招商引资进行深入沟通交流,通过与参会企业科大讯飞、华熙生物等企业沟通,收集招商信息,不断拓展招商渠道,重点与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RCEP成员国参展企业对接,为RCEP国际合作产业园建设打好招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