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7月2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7]
泽州法院

劳务关系引发争议 法官平衡利益调解

  本报讯 (通讯员 赵媛媛) 7月18日,泽州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张文兴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当事人崔某将一面绣着“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到张文兴手中,以感谢张文兴团队在崔某的劳动争议案件中作出的努力。
  崔某自2007年3月起至被告处工作,先后从事风机工、风机主操工等工种,在此期间两次与被告签订两份为期三年的劳动合同。2020年10月底,被告公司改制,崔某被通知不要再到被告处上班,双方因此在劳动关系、经济补偿及社保等问题上产生争议,原告诉至法院。
  在受理案件后,张文兴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无论是取证调查,还是审理调解,在每个程序中都做到了热情、仔细、公正、高效。在对案情和当事人双方诉求充分了解的情况下,张法官结合案件实际向双方透彻剖析法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尽最大努力平衡各方利益,认真负责地做好各方的协调工作,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排除了各种障碍,为最后顺利调解奠定了基础。
  张文兴以身为范的行为和秉公道、务实事、求和谐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当事人双方的尊重,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共识,均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当事人崔某激动地说:“案件审结速度超出了我的预期,这多亏了张法官及其团队在案件办理中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和认真、热情的接待,法院工作人员让我感受到了司法的公正,感受到了法院为民服务的情怀,感受到了法院是‘人民的法院’!我这次来就是为了表达我的感谢,太谢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