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7月2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祁县法院

快速化解涉企纠纷打造法治营商环境

  本报讯 (通讯员 李明)近日,祁县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快速成功化解多起涉企矛盾纠纷案件。
  甘肃某公司与山西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有加工定做磁产品的业务往来。自2022年4月30日以来,因一方未按时给付磁产品定做报酬产生纠纷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考虑到案件涉企,且原被告双方还有类案纠纷未化解,在详细了解案情后反复找双方进行沟通、协调,最终该案在立案三天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原告撤回起诉并将其他几件类案同时撤回,达到了案结事了的效果。
  近年来,祁县法院自觉将司法审判深度融入中心工作,积极构建涉民营企业案件绿色通道,实施联企服务、制定服务保障计划,举办“访企业、提建议、促发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精准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发挥了法院司法保障和服务职能,为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司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