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7月2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应县法院

当事人心急要结果 法警柔情释法理

  本报讯 (通讯员 任立婷)7月6日上午临近下班时,一位当事人带其年迈的母亲来到应县法院询问案件的执行情况,要求法院根据判决结果立即查封被执行人的房屋。值班法警问明情况后,立即联系执行局干警到诉服大厅,对该案的执行情况予以说明。一番讲解后,两位当事人仍不满意,并且情绪激动,拒不离开法院。
  正值午饭时间,在其他当事人和工作人员离开后,当日值班法警仍坚守岗位,一直耐心劝说当事人,安抚对方情绪,直到当事人渐渐平静下来。后在应县法院领导的解释劝说下,当事人表示理解法院工作进展,相信工作人员会妥善处理,最终听取法警劝告离开法院。因对方年纪较大,行动不便,值班法警一直将其搀扶至车上。
  法警队队长段云峰深有感触地说道:“部分来我院办事的群众或多或少带着一些情绪,如果我们态度不好,说话生硬,可能会激化矛盾。如果我们态度温和,对待来访群众耐心细致,适时地帮助他们宽宽心、消消火,对于矛盾化解和案件调解可能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甚至会避免不必要的安全事故发生。”
  应县法院法警始终秉持规范专业、待人亲和、细致耐心的文明执法态度,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的司法警务活动中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每一次来访办事中感受到司法保障工作的温暖和温情。此次事件,彰显出干警服务群众,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的工作宗旨。干警们不忘初心,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幸福的生活环境,积极化解矛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