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7月2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长治中院

延续结对帮扶情谊 8000元捐款表爱心

  本报讯 (特约记者 邱冠儒) 武乡县蟠龙镇堙里村作为贫困村,2016年到2020年由长治中院结对帮扶,30多名干警与60多户村民结下了深厚情谊。后来由于驻村帮扶政策调整,堙里村不再是长治中院帮扶联系点。
  今年7月中旬,长治中院曾在堙里村驻村的第一书记邱冠儒和韩加胜,在微信朋友圈得知了村民韩树宏正在水滴筹平台筹款的消息。村民韩树宏患了吉兰巴雷综合征,治疗需要花费数十万元,家里养的兔子已经低价变卖。邱冠儒立即在长治中院微信工作群转发了水滴筹平台链接,几天时间里几十名干警在平台上进行捐助。
  为了更广泛发动全院干警,经院领导同意,在全院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干警不论认识与否,纷纷伸出援手,积极捐款,短短两天时间捐款达8000元。
  当院领导张高明代表全院干警将捐款送到韩树宏手里时,韩树宏激动地说:“感谢长治中院没有忘记我们,没有忘记我,这份情谊,我们全家一定会牢记在心,终生不忘。”张高明鼓励韩树宏积极面对现实,乐观生活,配合治疗,祝愿他早日康复。奉献爱心,收获文明。长治中院为曾经的帮扶村奉献爱心,是弘扬法院文化的实际行动,激励着广大干警把凝聚起来的正能量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把与老区人民建立的深情厚谊延续下去,用优异的审判业绩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