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7月2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翼城法院

院领导接待显温情 用心用情解民忧

  本报讯 (通讯员 陈丽荣)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密切法院与群众的联系,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翼城法院坚持“院领导接待日”制度,全面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7月20日,翼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常胜河在诉讼服务大厅开展接待工作。常胜河热情接待来访群众,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群众诉说,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仔细阅读来访者的书面材料,积极进行沟通并根据法律解答。对于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当场给予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疑难问题,依照政策法规详细解答,消除来访者的困惑。来访群众对常院长的亲自接待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对常胜河的释明和答复都很满意。通过与来访群众的“零距离”接触,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为民的诚意、温度和速度。
  翼城法院始终坚持为民情怀,一直以践行司法为民,化解矛盾纠纷为目标,“院领导接待日”就是翼城法院“人民法官为人民”宗旨的体现。翼城法院全体干警将继续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法院工作,全力办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每一起案件,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真真正正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