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6月28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垣曲法院

为八旬老人上门调解 司法为民零距离

  本报讯 (通讯员 孟娜) 近日,垣曲法院民事庭法官邱自强带领法官助理文静、书记员靳媛媛主动提供“上门调解”服务,成功调解一起家庭遗产继承案件,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邱自强法官在接到案子后,得知87岁高龄的被告万某瘫痪在床,行动不便。为了及时解决当事人的急难愁盼,拉近司法为民的距离,邱自强法官一行来到当事人家中,对原、被告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一致调解意见,案件得到圆满解决,有效化解家事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迈出去的是脚步,带回来的是民心,这是垣曲法院调解案件的一个缩影,也是垣曲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在今后工作中,垣曲法院将继续践行为民司法的宗旨,积极回应新时期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盼,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