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6月28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平定法院

两段婚史三个儿子遗产继承起纠纷

  本报讯(记者 梁凤林) 近日,阳泉平定法院综合审判庭成功调处了一起涉再婚家庭继承纠纷案件。
  逝者高某某生前先后有两段婚史,与前妻育有两子高某一、高某二,与现任妻子郭某某育有一子高某三,系现役军人。高某某于今年4月4日去世,4月28日,高某二向平定法院提起继承诉讼,请求与高某一、高某三、郭某某依法继承高某某财产。考虑到此案属家事纠纷,民事主体中包含现役军人,且原告起诉时距离被继承人死亡时间较短等特殊情况。承办法官对案件进行了大量的分析研判工作,积极了解各方当事人思想动向,以妥善化解矛盾为目的,引导当事人将法律和亲情融合,摒弃非理性的想法和做法。同时,承办法官主动与各方当事人的代理律师取得联系,共同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引导和矛盾化解工作。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各方当事人均同意以庭前调解的方式化解矛盾。
  最终,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当事人打开心结,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承办法官圆满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而且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同和称赞,真正地做到了案结事了。
  家庭是组成社会的细胞,家庭的稳定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平定法院坚持以法律为依据,以真诚感化人心,让当事人真切感受到法律的温度,最大程度上帮助当事人化解矛盾,巩固亲情,维系和睦安宁的家庭关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