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1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山西“爱心血”驰援河北

  晨报讯(记者 高万军 通讯员 张倩云文/摄)受到疫情影响,河北石家庄血小板库存告急。1月10日,山西省血液中心伸出援手,协调太原、临汾、运城3地采供血机构,紧急调运首批90单位血小板,运往石家庄市。
    1月9日下午,山西省血液中心接到山西省卫健委的紧急通知,根据国家卫健委要求,山西省需要向河北省石家庄市紧急调运血小板。接到指示后,山西省血液中心马上安排有关科室紧急行动,向全太原市献血者发布宣传招募短信,近百名太原热心市民积极响应号召捐献血小板。同时,山西省血液中心通知省内其他市的采供血机构也积极开展有关工作。
    1月10日下午,太原、临汾、运城3地采供血机构共同筹备的90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在盂县高速路口成功交接,运往石家庄市。
    下一步,山西省血液中心将按照上级的要求,陆续向石家庄市供应紧急需要的血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