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1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8]
责任担当新使命 创新突破新功能

山西互联网领军企业高峰论坛在山西综改示范区举办

  晨报讯 (记者 张翔宇)11月17日,2020山西互联网领军企业高峰论坛在山西综改示范区举办。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刘红雨,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良参加并致辞。
    本次高峰论坛由省通信管理局、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指导,省互联网协会主办,以“责任担当新使命、创新突破新功能”为主题。
    刘红雨在致辞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领军企业发挥“头雁效应”。努力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在不断地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良好的互联网行业标杆,为省内互联网企业发展提供范本和参考。二是希望各方营造恪守行业自律的氛围。以服务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大局为主线,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努力践行行业自律,坚持安全合规发展,构建诚信、透明的行业生态,努力形成互联网行业良好发展环境。三是希望持续开展好行业评价工作。省互联网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以落实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山西”为目标,树立行业标杆,打造山西领军企业品牌,不断催生越来越多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培育出更多具有创新引领能力的互联网企业做出积极的更大贡献。
    董良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山西综改示范区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突破,全力打造“2+9”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目前,正紧跟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前沿,全力为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搭建一流的平台、提供一流的服务、创设一流的政策、营造一流的环境,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增势蓄能。随着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两化融合”“互联网+”行动计划、大数据战略、建设网络强国等国家战略深入推进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演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在产业升级及政策支持下将呈现加速发展的态势。未来,山西综改示范区将继续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支持与引导,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增强、信息服务创新等方面,大力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大数据、智慧医疗、区块链、新型金融、大健康等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数字经济等新兴业态新优势。
    本次高峰论坛由开幕式、权威发布、20强发展报告解读、主旨报告、国内100强企业家主题演讲、省内领军企业创新分享、圆桌交流及授牌仪式8部分组成。论坛上,省互联网协会向社会正式发布了2019年影响山西省互联网发展十大事件,公布了2018—2020年山西省互联网行业自律突出单位、2020年山西省互联网企业20强和最具成长型企业。同时,发布《2019年山西省互联网企业20强发展报告》。
    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直有关部门、领军企业、研发机构等单位代表及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