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1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2020年中国钢结构大会暨山西省钢结构论坛在太原举行

  晨报讯 (记者 乔建彬)日前,“2020年中国钢结构大会暨山西省钢结构论坛”在太原举行。来自国内钢结构行业的著名专家、学者、著名企业家代表7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发展之策。
    论坛围绕“智能建造与产业化融合发展、装配式建筑、钢结构行业发展与创新”等议题进行研讨,并就智能制造与信息化技术发展前景、信息化管理与智能制造的优势、智能制造为企业带来的提升以及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的智能制造转型实践作了重点讲解。
    作为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的装配式钢结构产业园,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潇河)园区致力于建设集装配式钢结构研发、设计、制造、施工、检测、运维全产业链为一体的数字化装配式钢结构产业基地,引领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我省每年生产销售的焊接空心钢球5万吨占到国内建筑市场总用量的85%以上。省内外诸多机场、车站、会展中心、桥梁以及超高层建筑中都闪耀着山西制造和山西建造的光芒,拔杆群整体提升技术更是斩获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优秀奖,并获得多项国家、省部级工程技术奖项。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秘书长石彦卿表示,近年来,我省钢结构产业取得长足发展,但与一线省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2020年中国钢结构大会在并召开,众多行业精英共商发展之策,对推动我省钢结构行业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