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1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赵瑞雪深入一线督导“秋冬防”工作

加强环境风险排查确保大气质量持续改善

  晨报讯 (记者 段建强)11月16日,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瑞雪深入一线,督导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下称“秋冬防”)。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并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战略谋划。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全力抓好“秋冬防”工作。
    在山西综改示范区生态环境分局,赵瑞雪现场查看生态环境大数据智能监管系统信息化平台运行情况,了解最新的空气质量数据,听取当前环境形势报告,研判未来污染态势,对秋冬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十四五”规划能否良好开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遏制污染。生态环保工作要立足长远,综合利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在环境污染的预警、防范、处置方面下功夫,实现准确预测研判环境形势,及时发布预警预报,快速采取有效措施。各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开展好各项巡查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建立清单,明确细化整改措施、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赵瑞雪还来到城西社区养殖区,检查散烧煤整治清理情况,了解清洁能源取代使用效果,感谢居民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大力配合。他指出,散烧煤不仅是环保问题,更是安全问题。随着取暖季到来,各职能部门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加强环境风险排查,坚决杜绝散烧煤,确保大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