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1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卢秋生调研督导山西综改示范区环保工作

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源头治理、精准治理

  晨报讯 (记者 段建强)11月16日,太原市副市长卢秋生在山西综改示范区调研,就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下称“秋冬防”)各项管控措施进行督导。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瑞雪一同调研。
    卢秋生深入城西社区养殖区,详细了解散烧煤管控工作情况,要求加密巡查频次,常态化抓好各项措施,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源头治理、精准治理。在蒙牛乳业,卢秋生查看企业实时环保数据、环保设备运行和监控区域实况,询问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企业强化工作调度,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维护,全力抓好污染源管控,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在太原学院环保监测点,卢秋生实地了解设备运行、数据采集和周边环境情况,要求做好污染监测,深入分析污染成因、找准污染根源,严密会商、科学预判,为精准治污提供有力支撑。
    卢秋生对山西综改示范区落实“秋冬防”攻坚战各项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异常严峻、压力巨大,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治措施,持之以恒抓好细节性工作,全面提高大气管控水平,确保精细化防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