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张劲松一行到综改区调研

高度赞赏企业的技术研发创新能力

  晨报讯 (记者 段建强)3月7日,由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张劲松带领的广东省委调研组到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调研。综改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李明亮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4家企业,在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按照国际一流标准精心打造的发动机生产线和总装车间,了解了江铃重卡生产情况及油耗、可靠性和排放方面的详细数据,并饶有兴趣地试驾了江铃威龙重卡;在山西阳煤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三代晋华炉研发生产情况;在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听取轨道交通车辆关键零部件研发、设计、制造等情况介绍,并参观公司生产车间;在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全球独有的系列蛋白的生物特性及研发、生产、销售情况。
    李明亮向调研组介绍,综改区成立以来,坚持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扶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与科研院所开展更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强化关键环节的核心技术攻关并推动最新科研成果产业化,取得了较好效果。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综改区将以大讨论为契机,积极运用创新思维谋划工作,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管理方式、商业模式、考核体系全面创新。同时,围绕“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综改区加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力度,落实产业培育计划,进一步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张劲松对综改区企业的技术研发创新能力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