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3月22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4]
阳泉郊区法院

深夜执行“不打烊”“夜鹰”猎赖不手软

  本报讯 (通讯员 王一凡) 为了更好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震慑打击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近日,阳泉郊区法院开展了夜间执行集中行动。行动前,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文斌作行动部署,给执行干警加油鼓劲、提振士气。“各位干警要注意规范执行、善意文明执行,一定要保证自身以及被执行人的人身安全,圆满完成本次执行行动。出发!”随着执行局局长赵建军一声令下,19时许,执行干警兵分六路,按照事先制定的行动计划和路线,开始了“猎赖”行动。
  执行干警根据案件的差异性,灵活采取执行措施,对于有能力履行的,耐心劝导,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引导其积极履行义务。对于拒不配合执行工作的,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这么晚了你们居然还在工作?”许多正在家中休息的被执行人,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显得十分惊讶,跟随干警回到法院。
  短短2个小时就传唤被执行人8人,最终有5案的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涉案执行标的约150余万元。
  本次夜间执行集中行动,重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案件。下一步,阳泉郊区法院“猎赖”行动攻势将愈加强大,将对一些长期躲避执行、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持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