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3月22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4]
临铁法院

得知要被拘传 被执行人火速履行

  本报讯(通讯员 刘澍 王明秀) 近日,临汾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逃避执行案件,申请执行人刘某给法院送来一面写有“执行快速高效,执法严明有力”的锦旗表示感谢。
  申请人刘某与被执行人景某本是关系密切的朋友,双方签订运输合同后发生纠纷,刘某多次催要运费未果,无奈将景某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经线上线下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仅有一辆轿车,并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执行人员通过大量走访调查,推断被执行人具有还款履行能力,多次与被执行人电话沟通催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对其采取冻结银行账户、查封车辆、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措施,被执行人仍屡次找借口拒绝支付运费。
  执行干警在例会中对该案件进行详细梳理分析后,执行局负责人决定对被执行人进行拘传。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住所,其不在家中。通过电话与被执行人联系,被执行人同意与干警们会面,并约定了见面地点,到达地点后,经过说服教育,景某主动开车与干警们一同回到法院。
  到达法院后,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进行普法教育、释案明理、讲清后果,告知其如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支付运费的义务,将会被司法拘留。迫于强大的法律威慑和心理压力,景某态度转变,开始四处筹款,半个小时的时间,将款项全部筹齐,执行案款已经及时向申请执行人发放,行动圆满完成。
  案件执结有力地震慑了“老赖”的失信行为,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