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2月20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1]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

免费开展儿童言语语言认知功能评估与筛查活动

  儿童言语语言能力是儿童早期发展的核心组成部分,由于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儿童言语语言正常发育常受干扰。为深入开展儿童言语语言早期干预与综合康复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区域儿童言语语言发育性疾病综合诊治能力,太原市妇幼保健院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携手开展“儿童医教协同言语语言综合干预与发展体系建设项目”,确保区域儿童及其家庭获得优质的言语语言健康服务。
  筛查对象为普通儿童(2—6岁正常儿童的健康检查);语言发育迟缓儿童(适用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口语表达问题,包括智力发育障碍、孤独症谱系障碍,尤其适用于语言发育迟缓儿童);构音语言障碍儿童(适用于各种原因导致的构音障碍儿童,包括听力障碍、腭裂等);认知学习障碍儿童(适用于3—6岁存在认知落后、学习困难、注意力差的儿童)。
  筛查时间为 2月 15日—4月15日(周一、四全天,周二、三、五下午3:00—5:30,周六上午 8:30—11:30)。
  筛查地点在太原市妇幼保健院长风院区儿童康复科门诊三层评估室。此次筛查费用为免费。
  为避免筛查时间冲突,需提前现场预约或电话咨询预约。预约咨询电话:13223585931(王老师)、15935148000(任老师)。 记者 高万军 通讯员 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