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2月20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1]

防春寒解春乏常吃“五宝”

  立春后随着温度的升高,人体的代谢能力也逐渐提高,再加上白天变长,黑夜变短,人体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春困的情况,要调整好作息规律,补充足够的营养。常吃“五宝”可增强抵抗力——
  荠菜:荠菜被称为春天第一鲜,是不可多得的野生蔬菜之一,鲜嫩的叶子,肥美的根须,挖回来清洗干净可蘸酱吃或包饺子。
  豌豆苗:豌豆苗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当中也是首屈一指的,另外还含有粗纤维、胡萝卜素、各种维生素、矿物质营养元素。豌豆苗无论是炒着吃还是凉拌做汤,味道都是极其鲜美的。
  春笋:春笋味道比较平淡,口感鲜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营养元素,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美食,这个季节吃春笋可以很好地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韭菜:积攒了一个冬天的养分,这个时候的韭菜没有辛辣的味道,口感爽脆味道鲜美,所以春天的韭菜是蔬菜中的佼佼者。这个季节的韭菜炒着吃、包饺子吃、包包子吃再合适不过了。
  草莓:草莓被誉为“水果公主”,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特别适合女士、老人和孩子食用。 记者 丁婷婷 通讯员 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