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1月1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1]
山西省人民医院

打造省内首家全院级科室会诊平台

  本报讯 (记者 高万军通讯员 石成长)近日,山西省人民医院基于数据流共享模式,打造省内首家全院级科室会诊平台。医院借助数据流技术,无需改造网络架构与对接医疗系统,安全呈现患者全景医疗数据,建设全院科室多院区的远程交互平台,同时兼容常用钉钉、腾讯等会议软件,可随时随地进行跨科室、跨区域的多学科会诊。
  作为国家卫健委公布的首批肿瘤多学科诊疗试点医院,多学科会诊在山西省人民医院已是日常业务。打造智慧科室,首创科室与科室间不会面也能高效交流的全新工作方式——“科室即会诊室”。同时支持手机、PC、会议室等多类型终端实时接入,不受限于设备、场地,可多途径、多地随时开展高质量会议,在保证医院数据信息安全同时,有效杜绝了因为终端接入问题而导致的医院网络被攻击风险。
  各科室人员在自己的科室里,便可以接入会议系统,召开全院视频大会,不仅有效防范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还大大提升医疗效率。
  在多科室协同会诊时,不再需要对接医疗系统或PPT病情介绍,可实现呈现系统中患者全景数据,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跨科室协同会诊全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