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1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8]
忻府区法院

拓展多元解纷路径 推进诉前调解服务

  本报讯 (通讯员 班未英) 近日,某物业公司、某个体经营户将印有“公正执法,公道人心”“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到忻府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表达对干警及调解机构高效解纷,司法为民的感谢之情。
  某物业公司因多名业主长期拖欠物业管理费,于今年8月17日向忻府区法院提起诉讼。鉴于物业公司和业主的特殊关系,便于后期物业服务,为最大程度化解矛盾,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忻府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征得当事人同意,启动诉前调解程序,将案件委派中促调解办公室进行诉前调解,该调解团队接到委派后,组织调解员迅速开展调解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此次物业合同纠纷案件成功化解在诉前。
  某建设公司在忻府区豆罗镇工业园区承揽某项目工程建设。2022年1月至4月期间,多次向某综合门市部购买五金产品,欠货款13余万元未付,该综合门市部多次催要未果,诉至法院。立案庭在收到起诉材料后,为减轻当事人诉累,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当即将案件导入多元调解平台。在调解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诉讼服务中心法官应当事人申请在立案当日对该案进行了司法确认。忻府区法院法官和调解员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