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9月2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5]

找差距、拉清单、抓提升

离石区城北街道苏家崖、沙麻沟社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说事议事会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助力离石区文明创建,9月18日下午,离石区融媒体中心、城北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苏家崖、沙麻沟社区,与居民群众面对面谈心,对标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开展“找差距、拉清单、抓提升”说事议事。“民有所居、车有所管,要抓紧推进车辆入库,逐步提升我们社区的文明程度……”年近80岁的苏家崖社区居民苏殿选率先发言。
  说事议事会上,大家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查找差距,将社区车辆乱停、环境脏乱等风险隐患一一列举、逐一讨论。
  认真倾听居民代表对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离石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说道:“作为宣传单位,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导向作用,积极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认真对照标准,逐项排查问题,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与群众共同开展文明社区创建系列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
  城北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态,创建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提升品质也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建设美丽幸福吕梁,必须加快做好创城工作。当前已进入关键阶段,下一步还将通过入户宣传、说事议事会议等方式开展活动,让辖区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创城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同时号召居民以身作则,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