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9月2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5]

离石区吴城镇专题培训开班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切实提升村(社区)“两委”主干和乡村基层干部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近日,吴城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离石区委党校开班。镇村“两委”干部、普通党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课堂教学邀请吕梁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校客座教授李满元,区委党校副校长那朝霞,区委党校高级讲师白丽萍分别围绕《支部工作条例》《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乡村振兴》中央一号文件等具有针对性、实操性强的内容进行授课;组织参会人员在“一懂两爱”教学基地、迷你农展厅进行现场实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托管记》,学员们结合各自实际,从党建引领、壮大集体经济、培育良好风尚、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学习。
  据悉,此次培训时间为两天,分两批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加深了镇村干部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掌握方法。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安排部署,把专题培训和工作推进紧密结合,把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紧密结合,全面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落地见效,不断开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新局面。 张晋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