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9月2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5]
离石区总工会

赴山西鹏飞集团进行观摩学习

  本报讯 为更好对标先进、借鉴经验,加快离石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度,进一步推动区总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离石区总工会赴山西鹏飞集团进行观摩学习。
  活动中,观摩团一行实地参观了鹏飞集团党建文化长廊、智慧群众安全工作站、5G+中央调度指挥管理平台、工会阵地建设、职工书屋等特色工会建设;随后来到鹏飞焦化厂的李彦德、索升富职工创新工作室、博士工作站、数智化管理中心、鹏飞产业学院和创新孵化基地等产改部门,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产改工作的经验介绍,并就如何做好产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拓宽了眼界,也在交流中学习了山西鹏飞集团许多产改经验和特色亮点做法。下一步将做好消化吸收工作,结合各自发展实际,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和建设,着力激发产业工人主人翁精神,充分调动产业工人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促进产改工作提质增效。
  离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活动,旨在对标先进、借鉴经验,学习兄弟单位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做法成果,寻找差距,取长补短。希望企业要认真对照评价考核指标体系要求,逐项落实到位,提前做好督查准备工作,确保离石区新时代产业工人建设改革工作按时按质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整合优势资源,学习先进经验,结合企业自身优势,推动产改工作走深走实。要形成工作品牌,在全面推进的基础上,选择具有企业特色的工作,精心打造,形成品牌。张晋晋 付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