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9月1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7]

委领导带队夜查项目工地

  本报讯 (记者段建强文/摄)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水平,9月14日夜间,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曦带队深入在建工地开展突击检查,督促指导施工单位进一步落实建筑工地环保措施。
  检查人员先后深入联动U谷项目、标注产业智慧停车场项目、正阳东街和马练营西路市政工程项目工地,认真检查工地扬尘治理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施工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工地裸露地面是否苫盖到位、工地冲洗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出入口及周边道路是否冲洗保洁到位、运输车辆和施工机械是否达到环保要求、车辆是否带泥上路等情况。
  通过检查,督促建筑施工单位进一步强化环保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工地“六个百分百”精细化管理要求全面落实到位,规范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杜绝污染问题的发生。
  陈曦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品质,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加大防治力度,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持续加大对在建工地常态化日检查、夜巡查力度,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好环保措施,对不达标的工地实施停工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要坚决予以严厉查处。各企业各项目要树立标杆意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各服务保障部门要靠前服务,深入项目一线帮助企业全面查找污染防治难点痛点,提升绿色施工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设与公用事业管理部、综合执法局、综改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夜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