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9月1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7]

综改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

  本报讯(记者段建强)9月9日,山西综改示范区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委领导陈曦、陈永利、白勇强、程国平,全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山西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鲍善冰教授主讲。鲍善冰是受中宣部表彰的理论宣讲先进工作者,中宣部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50场主讲嘉宾,中组部精品党课100讲视频课教师,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山西省委宣讲团主要宣讲成员,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鲍善冰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目的、内容和价值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当前形势,就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进行了全面辅导,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深入思考,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奋力谱写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陈永利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思践悟。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会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深学细悟,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坚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所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掌握干事本领、提升能力素质。全区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坚持“走在前、作示范、创一流”发展理念,聚焦“一基础四基本”,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增强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本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三要牢记领袖嘱托、强化责任担当。全区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持续强化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南引擎”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聚焦“理顺运行机制、开展先行先试、厚植创新生态、实现动能转换”四项任务,秉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发挥排头兵、主力军作用,以实际成效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