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9月0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8]
临猗法院

分割彩礼起纠纷 倾心调解化心结

  本报讯(通讯员 焦雪) 近日,临猗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原告杜某与被告李某经人介绍相识,于2021年9月份领证并举行婚礼。好景不长,2021年10月,双方因感情不和分居。后杜某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诉至法院,要求与李某离婚,并要求李某返还彩礼12万余元。
  案件受理后,临猗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调解员王新星考虑到此案真正要做到案结事了,必须在“情”与“法”两个方面做双方调解工作。
  王新星了解了双方对婚姻的态度,确定二人已无和好可能后,向原、被告释明了《民法典》对返还彩礼的相关法律规定。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双方当事人最终在法官耐心疏导劝说下达成调解协议,原、被告自愿离婚,被告当天返还原告彩礼6万元,有效避免了矛盾纠纷的激化,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案子了结后,为感谢调解团队的耐心释法说理,杜某为临猗法院送来锦旗:“为民解忧,秉公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