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7月2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4]

大同市地理地质学会成立

依托地质资源禀赋 促进地理科学普及和推广

  本报讯(记者 苟将 冯建军 通讯员 葛春芳)近日,大同市地理地质学会成立大会在大同市平城区举行。大同市科协薛艳云部长、大同市原侨联党组书记葛德军、大同市古城博物馆馆长葛春芳、大同四中原党委书记梁中以及来自大同市地质勘探、地理学科研究和教学等领域的5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大同市地理地质学会筹备组孙春亮宣读《大同市地理地质学会章程》(草案),对成员组成、组织性质、宗旨、业务范围、会员的权利和义务、理事会职权等进行详细说明。
  大会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常务理事、理事长(会长)、副理事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大同是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九大古都之一、北方之锁匙。大同地理环境南下阴山,北上吕梁,地势西高东低,西边有五周山,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在此开凿,东有御河、桑干河,还有华北地区保存最完整的第四纪火山,而且是世界上唯一发育在黄土高原上的火山。大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地理地质资源众多,边塞文化、建筑文化、佛教文化、古都文化、军事文化、红色文化等,这些文化交相辉映、弥足珍贵,都为大同市地理、地质、文化的研究和发展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空间。
  大同市地理地质学会成立后将依托大同市地理地质资源禀赋,以科技为引领、以创新为驱动,把促进大同市地理地质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促进公众地理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促进地理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地理地质科技人才的成长以及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大同市经济发展一定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新的起点上,大同市地理、地质学会将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