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7月2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3]

离石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委第九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

  本报讯 7月22日,在参加完省委第九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离石区当即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形势、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落实、行动上见成效,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提出具体要求。李考玉、白鹤、白志荣等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近期,随着暑期群众跨地域旅行增多,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我国多地接连出现聚集性疫情。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再提高。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保持工作韧劲、织密防控网络,科学精准高效防控疫情,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基础再夯实。进一步强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学习和培训力度,加大物资储备、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隔离能力,扎实做好60岁以上老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严格执行测温、扫码、验证、戴口罩“四要素”,以扎实高效有力的行动,坚决夯实疫情防控基础;管控再精准。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扎实做好返抵人员信息排查和报备管理工作,构建从“国门”到“家门”全链条防控体系;落实落细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管控措施,认真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备汛、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压实责任、强化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伟 吴泽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