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7月2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3]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乡村振兴杯”吕梁市第九届领导干部乒乓球比赛在离石盛大开幕

  本报讯 仲夏时节,万物繁茂。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发挥领导干部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生活化、常态化,7月22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乡村振兴杯”吕梁市第九届领导干部乒乓球比赛在离石区委党校盛大开幕。
  吕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小军,离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月亮,区政府副区长杨满红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离石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海文致开幕词,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赛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给予离石关心支持的兄弟县市及吕梁市体育局等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离石,是一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是一方美丽而神奇的热土。天下骨脊、英雄吕梁的历史印记,令人向往;千年信义、万世永宁的时代符号,催人奋进。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建设美丽幸福新吕梁的征程中,谱写了璀璨的离石华章。特别是健康事业蓬勃发展,体育设施日趋完善,活动赛事常态开展,形成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浓厚氛围。这次活动的开展,为增进区域健身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必将进一步促进全市体育事业,助推全市经济发展。
  随后,马小军局长与张海文区长为比赛开球,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一个个精神抖擞、专注认真,发球抢攻、上步搓球,侧身进攻、扑闪腾挪……白色小球不断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场面精彩纷呈。赛场外,他们是配合默契的工作伙伴;赛场上,他们是蓄势待发的竞争对手。比赛现场热火朝天,比赛氛围紧张而激烈,不时传出热烈的喝彩声,兴奋的“好球”声不断,赛场上洋溢着紧张激烈、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了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比赛由吕梁市体育局、离石区人民政府主办,吕梁市乒乓球协会、离石区委党校、离石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离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离石区乒乓球协会协办,赛事为期2天,共有来自10个县(市、区)、市直九大系统的20支代表队160余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比赛设有县(市、区)团体、市直团体、男单、女单四个比赛项目。通过举办此次比赛,不仅是对吕梁市乒乓球运动的一次推广,也有利于通过领导干部带动、让全民健身更加深入人心,让运动成为一种时尚。 王晶晶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