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0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0]
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 车轮一厂锻热工部

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本报讯 (记者 王盼盼) 4月28日,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山西综改示范区入区企业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车轮一厂锻热工部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
  2021年,太原重工轨道公司车轮一厂进行全面智能化升级改造,为避免进口设备“卡脖子”,升级全部采用国产设备,尤其是核心压机设备采用了自主制造的8000吨油压机。由于设备需从集团本部搬迁至铁路园区内,会产生高额的搬迁费用,锻热工部党员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成立“自主搬迁突击队”,并独立完成了设备参数的外文翻译及注释工作,大幅度提高了工部内职工对设备的认知水平。最终,整个搬迁、利旧过程节省成本超150万元,以实际行动推动了公司降本增效工作。与此同时,利旧设备搬迁完成后,锻热工部全力完成新造设备的装配和调试工作,挂图作战,倒排进度,不舍昼夜,于2021年12月31日首件“热轧”车轮顺利产出,助力车轮一厂实现当年立项、当年实施、当年试运行。
  下一步,太原重工轨道公司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崇尚劳模的浓厚氛围,积极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做富有干劲的排头兵、富有闯劲的主力军、富有钻劲的急先锋,让一批又一批的劳动模范、最美奋斗者、精神文明标兵充分涌现,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