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0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0]
《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医疗器械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立项

锦波生物将迎来重大利好

  本报讯(记者 王盼盼) 为鼓励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新型生物材料研发创新,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国家药监局批准《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医疗器械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立项。山西综改示范区入区企业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波生物”)将迎来重大利好。
  据了解,锦波生物的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是我国首个“人源化”生物新材料,其独辟蹊径的技术路径可以形成模块化、定制化、规模化、系统化的全产业链优势,是我国生物新材料领域的重要成果和重大突破。2021年6月29日,采用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制备的“重组Ⅲ型人源化胶原蛋白冻干纤维”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该产品的上市,标志着我国人源化胶原蛋白技术实现了零的突破,打通了人源化胶原蛋白从外用到注射的“最后一公里”。《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医疗器械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立项的启动,为锦波生物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及相关材料的临床应用及产业转化提供了重要支撑、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助于提高相关部门对锦波生物科学监管质量及审批效率,加速其创新成果转化,为人源化生物新材料引领全球抢占战略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