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0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0]
综改区税务局

退税“及时雨”助市场主体“复苏生长”

  本报讯 (记者 王盼盼) “这7.85亿元退税款来得太及时了,极大地缓解了公司运营资金压力。”日前,太焦城际铁路山西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白沛锋感慨道。
  4月1日起,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不少企业向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综改示范区税务局 (下称 “综改区税务局”)提交了退税申请。4月3日,太原市小店区发生疫情,在此情形下,综改区税务局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主动出击,全力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和便民办税,采取压缩审核审批程序、落实专人跟踪督办、点对点精准推送政策提示、一对一辅导纳税人退税等措施,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快速成立保运转保安全应急协调中心,协调4个临时办公场所,最大限度维持日常工作秩序。同时,依托税费集中处理中心、小呼中心等,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疫情当前,没想到1291万元的退税资金这么快就到账了,该笔退税资金将用于公司研发中心主体建设。”位于科技创新城的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工程技术研发有限公司财务主办人员王宇说。
  综改区税务局相关人员表示,在接下来工作中,该局将通过线上“非接触”工作方式,上下联动、全程跟进、盯紧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细,助市场主体“复苏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