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0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0]
综改区纪检监察工委

“云课堂”理论学习不间断

  本报讯 “下面,由我为大家领学《纪律处分条例》第1-4章的内容……”这是山西综改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理论学习小组利用钉钉进行线上学习的一幕。
  在前不久的疫情管控期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有关要求,探索开创“互联网+”学习新模式,搭建“疫时间——云课堂”,借助钉钉视频会议突破时空限制,开展多频次的网上知识领学和分享交流,确保理论学习不间断、学思悟践不停步,为居家办公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空中加油”。截至目前,已开课3次,由11人领学了《监察法实施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理论学习小组是纪检监察工委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的创新探索,主要面向纪检监察工委和党工委巡察办的正科级及以下年轻干部,聚焦提升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通过定期开展集体研讨、参与会商会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研学活动,达到“以研促学、以写促学、以学促进”的成效。
  此外,纪检监察工委还推出“纪法微课堂”,通过微信工作群每日分享一个纪法知识点,方便全体纪检监察及巡察干部灵活开展个人自学,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已分享68条学习内容。同时,结合全国安全教育日,还积极组织了保密安全线上专题学习。
  打铁还需自身硬。下一步,纪检监察工委将持续加强“纪律部队”的自身建设,强素质、提能力、练内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开拓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综改区纪检监察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