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2月3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中国化工报》总编辑张健秋在山西综改示范区调研

  晨报讯(记者 张翔宇文/摄)为深入了解山西重点化工企业、园区等单位典型发展经验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向社会讲好山西化工故事,12月24日,《中国化工报》社有限公司总编辑张健秋率调研组到山西综改示范区,开展聚焦“六新”“蹚新路”山西化工产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主题调研。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董良一同调研。此次调研活动由《中国化工报》社有限公司联合山西省化学工业协会、山西省焦化行业协会、山西省化工学会、山西省化学会共同主办。
  在综改区改革创新展厅、“六新”展厅,调研组认真听取规划布局、体制机制改革、政策体系创设等情况介绍,并观看入区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等展示。在综改区山西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调研组实地走访察看施工进度,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园区规划、配套设施工程进展、上下游企业引进、市场前景等情况。调研组表示,综改区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助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对于促进山西化工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项目总投资600多亿元,占地1.7万余亩,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千亿元以上。据了解,项目自2020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综改区提供管家式服务,全程帮办。3000余名建设者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日夜奋战,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昔日沟壑纵横的撂荒地成为转型发展的“主战场”,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