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2月3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山西综改示范区与太铁中院举行工作会谈

  晨报讯 (记者 段建强文/摄)12月24日,山西综改示范区与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服务保障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董良,太铁中院党组书记丁国华出席。
  董良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丁国华一行表示欢迎,感谢法院系统对综改区和入区企业给予的支持帮助,简要介绍了全区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发挥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聚焦“三无三可”内在要求,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奋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示范、创一流”。12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准设立的综改区人民法院、综改区人民检察院正式揭牌,成为综改区司法“新引擎”,对于服务保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太铁中院及其下辖的综改区人民法院在保护知识产权、营造公平有序法治秩序、维护市场主体权益等方面既有丰富经验,也有广阔作为空间。综改区将大力支持法院建设,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完善行政和司法的良性互动,推动区域法治建设向纵深推进,共同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丁国华指出,综改区是我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示范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引领区,创新生态的先导区,新兴产业的集聚区,服务保障综改区高质量发展是太铁中院及综改区人民法院的光荣使命。她代表两级法院表态,将在综改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支持下,持续立足审判、服务大局,增强历史担当、法治担当、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法治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职能作用,为转型综改事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坚强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