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1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海创引智推介暨政策解读会在清控创新基地(太原)举办

  晨报讯 (记者 高万军 王盼盼)11月15日,由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主办,清控科创(山西)海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海创引智推介暨政策解读会在清控创新基地(太原)举办。
  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由清控科创(山西)海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是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及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它有唐槐、学府两个分园区,总孵化面积2万平方米,服务功能基本健全,孵化体系日臻完善,累计吸引来自美国、德国、英国、荷兰、新西兰、加拿大等国归国留学人员294人,创办企业230家,拥有知识产权数521件,其中发明专利38件,已经成为山西省吸引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集聚高地。
  推介会上,清控科创(山西)海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运营情况;山西综改示范区人才引进交流服务中心留学人员创业园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为与会人员解读《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鼓励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办法》。山西综改示范区人才引进交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将为留学人员精准对接优质海外创业资源,服务优秀海外归国创业团队,蹚出一条极具山西综改示范区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子。
  此次推介会,不仅实现引才规模质量提升,带动全省创新动能进一步激发,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才政策的具体落实,还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知名度及影响力,为鼓励和吸引优秀海外归国留学人员来山西综改示范区创新创业,积极打造山西省最具创新活力和创业影响力的留学人员集聚高地,持续助力山西综改示范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契机。
  未来,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将继续为山西省政府搭建国际留学人员创业信息的高架桥,建立境内留学人员创业者信息库,通过各类留学人员协会,提供境内企业与留学人员对接的交流、服务、宣传平台,并实施动态管理,方便境内企业直接与留学人员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