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1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商品房预售许可如何办理?

  主持人:叶芝花
  本周“一话通办”栏目主要围绕“商品房预售许可”和“医疗器械的经营范围”的系列问题进行集中解答。

  企业咨询:商品房预售许可如何办理?
  “一话通办”回复:
  一、受理条件:
  1.开发企业具有营业执照、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2.建筑物完成主体工程量三分之一以上或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工程建设总投资额百分之二十五以上的说明并已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的说明;3.工程施工合同和施工进度计划表;4.预售方案应当说明预售商品房的位置、面积、竣工交付日期等内容,并应当附预售商品房多层平面图。
  二、办理方式:
  1.登录山西综改示范区官网;2.点击政务服务系统;3.搜索“商品房预售许可”;4.准备申报材料,官网有模板表格的下载空表并填写;5.点击在线办理上传申报材料,等待审核。
  企业咨询:在大厅办理业务,咨询医疗器械经营范围去几号窗口?
  “一话通办”回复:医疗器械相关问题可以咨询山西综改示范区质监窗口工作人员(龙盛街21号政务大厅监窗5号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