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1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综改公安分局党委

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晨报讯(记者 乔建彬)日前,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党委组织召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四十九次集中学习。
  会议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林武在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以读书班形式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进行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句句铿锵、掷地有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实事求是、立意深远,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符合山西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体党员要传承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精神实质,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切实履职尽责,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体现在践行初心使命上,班子成员要多听群众心声,带头把责任担起来,以上率下抓好落实,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