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0月1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执行攻坚月执行到位1900余万

  晨报讯(通讯员 刘丁豪 禹明) 为了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安排和法院系统整治执行领域顽瘴痼疾重点工作要求,左权法院党组将今年9月份确定为“执行攻坚月”。
  执行攻坚开展以来,执行局全体干警认真研究现状,对积案进行清底,明确办案责任,群策群力啃难案。他们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坚持“每晚汇报进展”的例会制度,无节假日休息,或疾驰于调查取证、冻结查控的路上,或蹲守在被执行人可能出现的场所,或奔走在审批盖章、对账签字的不同楼层之间,或端坐于网络查控、文书制作的电脑桌前。执行办案区白天人来人往,平均每天工作不少于13小时,指挥中心夜间灯火通明。
  院领导以上率下,带头办理重点案件,先后将8名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确定为重点打击对象,采取了5次拘传、拘留、扣车等特别行动。他们利用打核桃时节,翻山越岭,将外出归来打核桃的被执行人王某从核桃树上强制传唤到庭;将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原某依法予以拘留,并邀请县电视台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将原某“拒绝履行判决、裁定”的证据移送公安机关;向驻左权的4家煤矿企业下发“特别”执行通知书,迫使其主动向上级申请经费,促使15案166万元执行到位。强制措施的大胆适用,不仅实现了重点案件的顺利化解,而且警醒了其他被执行人,先后有6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或达成和解协议,执行到位7.9万元。
  执行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左权法院共执结案件241件,执行到位金额为1901.55万元,案件执结数较8月份增加160件,执行到位金额增加601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