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0月1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执行现场遇难题 看他们如何巧解决

  晨报讯(通讯员 王乔来) 近日,高平法院执行干警与异地法院联动,依法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车辆进行了扣押,成功破解一起执行难案件。申请执行人特地向执行干警赠送锦旗,并对法院穷尽执行手段解决问题的态度表示认可和赞扬。
  高平法院受理申请执行人某租赁站与被执行人李某某合同纠纷一案后,执行员郭静多次致电李某某进行传唤和约谈,但李某某都拒绝露面,几次上门寻找李某某也未发现其下落。同时被执行人拒不申报财产,并有意识逃避执行,让执行员感到非常头疼。10月8日下午,该案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李某某名下高价值车辆的下落,请求法院前往河南林州予以扣押。
  接到申请后,执行局迅速组织进行会商,制定行动方案,制作法律文书,并向车辆实际所在地法院发送协助执行函,请求当地法院予以配合。执行干警风雨兼程赶往林州,在当地法院的协助下,于次日上午成功在某小区车库将该车辆扣押。车辆虽被扣押,但把车辆拖走成了大问题,车辆就停在地下车库,必须通过拖车拖出,但由于被执行车辆距离拖车较远,该小区地库又有高度限制,拖车被卡在地库出口位置,一时之间难以施展。执行工作陷入胶着。
  为了避免给当地居民出行造成困扰,执行干警集思广益,在短时间内研究出了解决办法。他们灵活使用绳索等工具,将被执行车辆拖到距离地库出口较近的位置后,再利用拖车开展工作,最终于当日下午4点成功将车辆从车库拖出。
  在此高压态势下,仍身在外地的被执行人李某某放弃了侥幸心理,主动打电话委托其亲属到现场达成和解协议并异地转款,现场履行11万元。